园林与林学院组织开展《兵役法》普法教育和疫情防控主题团课

    2021-11-10 09:36:28 作者:于晓玉 康庆凤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11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在教学区开展“《兵役法》普法教育 ”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各班团支书主持,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团课各班团支书宣读兵役普法宣传材料,向大家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主要内容,意义等,此次修订兵役法,是在强军兴军的时代背景下,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需要、适应武装力量建设对高素质兵员需求、适应中国特色军事法规体系建设需要,对中国特色兵役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同时,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兵役法,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各班团支书为大家播放关于兵役法的视频。视频中对兵役法的修订加以详细解读。让大家对修订后的兵役法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最后,团支书带领大家进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让大家学习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它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等知识。强调学院做好组织管理和疫情上报工作的重要性,并严格要求学生主动报备行程,并做好每日上报工作。团支书最后提到,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应该做好勤洗手,科学戴口罩,少聚集,遵循一米线距离等个人防护行为,谨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通过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兵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觉履行服兵役义务的积极性,并同时对疫情期间自身防控敲响了必要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