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园林文化节“园来诗你”诗咏比赛圆满落幕

    2017-06-21 17:39:12 作者:刘庆军 李娜 马双           浏览数:0

    6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园林文化节“园来诗你”诗咏比赛决赛在学术会馆会议厅落下帷幕。经过初赛的角逐,来自不同学院的10名同学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

    赛前,参赛选手们在后台紧张地为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琅琅的诵读声此起彼伏。为了体现本次比赛的园林主题,同学们纷纷选择了描摹自然界花草树木的朗诵作品。比赛开始,配合着舒缓优雅的背景音乐,参赛选手时而温柔深沉,时而慷慨激昂,各具特色。本轮表演结束后比赛进入答诗环节,由主持人首先提出关键字,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作答带有关键字的诗句,根据每名选手答对诗词的数量进行评分。答诗环节结束后,来自虹子汉韵社的同学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段古风悠然的舞蹈,舞者优雅的舞姿配合着婉约的乐声,将比赛现场装点的更具诗意。

    最后,比赛进入填诗环节,选手们通过抢答残诗题目将其补全来获得积分。答诗、填诗两个环节均考验了选手们对古今中外诗词的积累和掌握水平,高水平的参赛选手让比赛异常激烈,来自合作社学院的杨玉婷同学表现突出,丰富的诗词积累、敏捷的反应力让她在本环节中游刃有余,多次抢答得分,并最终获得了第一名。园艺学院的葛永福和园林学院的张敬敏分获本次比赛第二名和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