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林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7-09-06 19:59:03 作者:刘庆军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对学院、专业的认同感,9月4日至5日,园林与林学院开展了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4日下午,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为2017级新生讲授了大学第一课。报告会上,刘庆华指出,大学殿堂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同学们要学会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投入新的生活。他希望同学们要心存感恩,学会珍惜,勇于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接着,他以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许多大学生活期间必备的实用知识。此外,他还以全球所面临的生态破坏、环境恶化、物种灭绝等问题来阐述了园林与林学院专业的重要性,并且鼓励新同学们在大一就要立下考研的志向,从而更深入地“创造新品种、营造新环境、保护生态系统”。

    9月5日上午,园林与林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志强为2017级新生作了题为“珍惜大学生活 实现人生梦想”的报告。会上,林志强首先对踏上新征程的2017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言语诚恳,凝练有力,用生动的事例和生活经验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他说,跨入大学是人生中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5日下午,学院还邀请到了青岛市城阳区消防大队的黄警官为2017级新生作了消防安全教育报告会。黄警官结合许多具有警示意义的视频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介绍了在消防安全领域颇为实用的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报告会结束后,全体新生同学有序参观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