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火骄阳不如军训的你”——园林与林学院新生军训进行时

    2017-09-13 18:37:30 作者:刘庆军 马双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2017级新生军训持续进行中,尽管天气阴晴多变,但园林学子的军训热情依然不减。

    清晨,同学们迎来了早训时间。“一,二,三,四!”虹子广场上同学们的口号响彻云霄。“抬臂,放下。抬臂,放下。”同学们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只专注于做好这样一个动作。嘹亮的口号、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步伐,俨然成为了清晨虹子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早操过后,早饭时间到!在新生同学们眼中,军训期间的每一顿饭都变得格外美味。

    阳光下,同学们被晒得“体无白肤”,但这黝黑的皮肤上却闪耀着刚毅坚韧的光。园林1705班的王小康同学说:“这几天军训真的很累,但我们并没有轻言放弃。我们的皮肤虽然黑了,但我们的意志力却更加强大了。”

    在军训中,最辛苦的人当属默默付出的教官和学生教官。新生渴了,他们帮忙打水;新生脚崴了,他们搀扶着去医院;新生训练累了,他们就和新生一起拉歌……他们还不断纠正新生的军姿,喊着一个又一个口令,严厉的背后是他们对规范的追求,是他们作为教官的责任。

    优中选优的“园林百人方队”训练更加严苛,除了日常训练,方队每晚都要加训到9点,但每个人都坚信有坚持必有收获,因此,没有人喊苦喊累,大家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坚持、努力。

    训练场上刻苦训练,内务整理也不能放松。军训期间,园林与林学院军训教官多次走入新生宿舍,查看同学内务情况,并亲自示范如何叠出标准的军被,督促同学们努力向军事化宿舍的标准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