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园林与林学院开展团课学习

    2018-04-17 17:25:42 作者:姜雨涵 刘庆军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4月15日,园林与林学院在教学区开展以“奋斗奏响中国改革开放最强音”为主题的团课学习活动。各年级通过回首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了解了中国人民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的艰苦奋斗,以及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0日上午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近平主席承诺,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扩大开放创新的重大举措,同亚洲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创亚洲和世界的美好未来。庄严的承诺,字字铿锵、句句有力,让世界听到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声音。

    “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中华民族历来就是勇于改革和不断奋斗的民族。在团课上,园林1603班团支书王一茹如是说:“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都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上下求索、锐意奋进的结果,更是与时俱进、一往无前,敞开胸襟、拥抱世界的结果。”此外,风景园林1701班团支书司如歌还用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中的十大金句启发同学们理解奋斗和改革对于时代的意义。“成功属于有感而笃行的人”、“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铿锵有力的语句回荡心中,更加笃定了奋斗和改革对于中华民族、国家的意义。

    团课中各班团支书以提问的形式回扣团课知识,与同学们一起回溯总结中国40年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让同学们理解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仅要有先进的思想,更要努力将思想付诸于实践,在奋斗中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