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林学院举办“以学会友,扬帆起航”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9-03-18 07:24:07 作者:黄莹 张一诺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316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学习部于教学区举办“以学会友,扬帆起航”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几位优秀的学生代表向大家畅谈学习经验,分享学习感悟,传授学习方法。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风景园林1602班的杨卓然,曾获国家奖学金,校十佳学习标兵学习之余,她还多次参加省级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积极参加学校文艺汇演和乒乓球比赛。交流会上杨卓然从认识自我、认识大学、认识工作规划和展望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提出,进步=借鉴(80%+创新(20%),创新过程中的灵感往往不是自己独自拼搏出的,而是通过询问学长学姐、同学之间的讨论、快题书上的实践案例等所有结合起来而收获到的。

  随后,风景园林1804班的李晓菁,风景园林虚拟外包1702班张倩,林学1701班赵欢欢也逐一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其中李晓菁用“热爱、环境、高效、复习、放松”五个词语对自己的学习方法进行了概括,向同学们强调放平心态的重要性,要静下心来学习。而赵欢欢则结合教学实践、就业分析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林学专业,并提出应“记忆”和“效率”相结合。

  学习不仅要注意学习方法,学习氛围也是至关重要的。园林1602班王茜介绍到她所在的宿舍每天起床后便早早来到图书馆和自习室,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直到晚上熄灯之前才赶回宿舍,然后开着台灯继续学习,也正是这种共同努力的氛围让她们一起进步,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同时王茜提醒同学们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要明确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取长补短,修正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新的学期定能有一个新气象,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