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林学院开展“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主题团课

    2020-03-30 14:42:02 作者:靖宇欣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近日,为加强学生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更好地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园林与林学院通过QQ群、腾讯会议等网络线上平台组织全体学生以今年国际结核病日主题“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开展了网上团课学习。

  本次团课讲述了“新型肺炎防控策略”和“结核病的防治”两个内容。团课开始,各班团支书结合传染病防控专题知识讲座PPT,通过各种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对于新冠肺炎的正确认识、防控和预防,又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与结核病在致病元凶、症状、传播途径、高危人群、潜伏期以及治疗等方面的区别。同时,详细介绍了对于结核病和新冠肺炎的预防,以及集体生活场所如何预防结核病的传播。在团课学习结束后,各班团支书以文字材料的形式进行了团课总结。

  风景园林(虚拟与现实方向)专业2019级1班的姜昊辰说:“学习了肺结核和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让我明白了如何应对传染病及分辨这两种不同的疾病。在如今疫情爆发的时刻,我们应小心谨慎,不做疾病的传播者,如实遵守上级相关政策,将抗疫奋斗到底。我们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只有踏踏实实,才能把疫情彻底攻克。做好防护工作,静待花开。”

  本次团课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疫情防控和结核病防控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于新冠肺炎和结核病的预防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坚定了大家早日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