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林学院赴黄三角国家农高区进行考察对接

    2022-06-24 15:53:16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6月23日,园林与林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伟带领学院党员干部、学科骨干代表赴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进行考察对接,围绕助推黄三角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交流。

  学院一行先后来到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盐碱地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学校黄三角盐碱地农业研究院试验基地、新一代智能农机智造园、益虫资源综合利用中试研发平台和盐碱地育种加速器进行实地调研。

  随后同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罗守玉,黄三角农高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创新中心工作专班副组长、植物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和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业研究院副院长韩成刚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罗守玉向学院一行介绍了创建国家级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和中重度盐碱地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等情况,希望双方继续务实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宋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说到,学院要积极融入重大国家战略,结合教师的专业特长和科研优势,重点在耐盐碱园林植物和林木育种、生态保护等方面,为黄三角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对接国家战略,主动融入黄河三角洲农高区,深度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共同打造更高水平的产学研平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