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新时代使命,手绘美丽中国”——园林与林学院手绘表现大赛顺利举行

    2017-12-11 10:44:35 作者:夏浚凯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12月10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承办的“牢记新时代使命,手绘美丽中国”手绘表现大赛决赛在文经楼正式开赛。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全校共有20余名同学拿到了进入决赛的门票。决赛手绘题目的主题为“印象青农——寻找最美青农”。
 


 

    比赛当中,同学们手中的画笔时而轻盈洒脱,时而豪迈奔放。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构思创作,同学们通过水彩渲染、马克笔快速表现、钢笔画写生等多样方式,在白纸上勾画出了自己对“最美青农”的理解。


 

    其中,有很多同学都选用了青农某个特色建筑的一隅为模板手绘作品。
    例如,曹智超手绘的《主楼下的虹子广场》中的主楼与虹子广场一高一平、一窄一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将主楼的宏伟与虹子广场的广阔刻画的淋漓尽致。

 


 

    还有李致峰的《学术会馆》,用无数线条将学术会馆的明暗变化以及道旁的大树描绘得栩栩如生……
 


 

    参与大赛筹办的园林与林学院生活部部长庄新宇表示,手绘是各种设计形式的基础,无论是建筑设计还是园林设计,手绘表现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最基本的专业技能。无论电脑制图怎样发展,都要保持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活动以手绘的形式表达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之情,聚焦党的十九大,从手绘的视角刻画了大学生眼中的“中国梦”,更是对未来道路的一次美丽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