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风景园林协会成立刘庆华教授当选会长

    2021-07-20 10:50:10 作者:李学云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7月19日下午,青岛市风景园林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意味着助力青岛风景园林行业整体发展有了专属平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筹备工作报告、宣读并审议通过《章程》草案、表决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审议通过选举办法,随后,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选举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

  会议上,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教授被选举为会长。刘庆华在发言中表示,风景园林事业是创造美好人居环境的事业,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国家战略,有着无限广阔的前景,值得我们为之奋斗终生。协会成立后,将准确定位,正确履职。紧密围绕行业需求,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会员;协调各方关系,加强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行业发展提供参考。同时,将促进自律,公平竞争,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牢固基础。

另外,协会成立后,还将组建高水平的专家队伍,组织开展学术研究、学术论坛、业务考察等各种活动,为全市风景园林行业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为行业发展服务。将逐步建立起行业互动交流、管理咨询、技能培训、业务推广、技术提升等基础性平台,围绕会员单位所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调工作,推进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为企业的发展、行业水平的提升服务。将组织开展相关评优推先活动,提高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