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林学院暖心举措助力学子考研

    2018-12-11 20:31:32 作者:马双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即,为支持园林学子更好的复习备考,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为考研学子带去全方位的关怀。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生考研,引领学风建设。通过举办考研动员会、考研推进会、优秀校友宣讲、一对一报考指导、专业指导等方式全力保障考研工作顺利进展,学院考研率逐年攀升,2018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超过28%。

      一、经验分享 提振信心

      学院坚持邀请历届考研成绩优异和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为下一届学弟学妹带来经验交流和分享。在今年的分享会上,考取南京林业大学的彭孝楠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从如何学习英语以及专业课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中的注意事项和很多具体的学习方法,也给大家推荐了许多考研书籍。分享会历年广受考研学子好评,一方面由于来自身边的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更具说服力,另一方面学长学姐的成功也给了大家更大的信心和动力。

 

      二、专属指导 精准助推

       本年度,园林与林学院特别设立五位考研指导教师,五位教师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院校,定期举办答疑和分享活动,为不同专业的考研学子带来精准指导。11月15日,园林工程教研室教师萨娜为大四学生详细讲解了考研中应该注意的各种细节。她首先了解了同学们的目标学校,并对大家的目标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全力支持。接着,她重点强调了快题设计考试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她提到:“考快题时要根据自己的快题时间安排好每一项的用时,先排版再画图,平面图最重要,平面图里的线条最重要,剖面图层次丰富更优秀,画完要求的图再多画几张小图就更加完美了。”现场的同学们也积极交流了近期各自对考研复习过程的感受和心得,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困惑。对此,萨娜尽力为大家答疑解惑,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考研。

 

       三、暖心手札 诚挚关怀

     “当你开始阅读这封信时,我想说:‘恭喜你,英勇者,你已经走在了勇气关卡的前沿。’”自2017年开始,每当考研的日子临近,园林与林学院的考研学子都会收到这样一封洋溢着温暖和鼓励的信件。“虽然考研路上唯有艰难和孤单,但庆幸的是你们一直有梦想为伴。痛在考研,乐在考研,它是我们的理想,也是希望。因为你选择了一条比常人更艰难、更孤独的路,为了梦想,我要读研。” 手札经园林与林学院团委微信平台转发后收获了大量的关注,许多经历过考研的毕业生同学在文后深情留言:“学弟学妹们加油!”,低年级的同学们也在留言区为学长学姐加油鼓劲:“今天看了为他们感动,明年的这个时候看了为自己感动。” 这些学院老师亲手写就的手札带给了即将步入战场的莘莘学子最真挚的祝福和最殷切的希望,温暖了许许多多奋战在考研复习一线的毕业生。

 

       此外,今年第一届风景园林外包专业的同学们也迎来了考研复习阶段,为保障同学们在实习企业的考研复习,学院积极与实习企业对接,提供了专用自习教室,并对相关课程安排做出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