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林学院召开2017年度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1-16 12:10:05 作者:孔一力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1月11日,园林与林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明瑛,校组织部主任科员徐浩出席了会议,学院总支委员林志强、刘庆华和费廷坤参加会议,周春玲、孙贝贝、李学云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林志强主持。
 

 

    会上,林志强代表学院党总支汇报了本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等情况及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上,与会人员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风”、负责担当、组织生活、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在个人对照检查的基础上,与会人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开诚布公地指出彼此间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均表态,一定虚心接受同志们的宝贵意见,且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会切实注意整改落实。
 


    听取汇报后,刘明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材料准备充分;态度端正,不回避问题;紧扣主题、坚持了问题导向;批评开展得严肃认真,讲实话、敢说话,整改思路清晰,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她结合学校的工作重点,对学院发展及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实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要细化实施方案;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实效;四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分层次抓好廉政建设;五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六是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刘明瑛结合园林与林学院特色提出了三点希望:进一步科学论证,通过实事求是的分析,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人心;增强党政合力,分工不分家,团结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