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与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简介

  培养目标

  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高度责任感,以风景园林职业任职资格为背景,综合运用科学和人文、技术和艺术的手段,以协调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为宗旨,能够掌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园林生态及园林植物应用的知识,依托学校农科优势,面向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等领域,以中、小尺度景观和滨海景观设计为重点,培养具有新型设计思维,较强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植物应用以及综合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能够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设、保护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积极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3)掌握风景园林相关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具备承担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工程管理、风景园林植物应用的建设、管理和科研工作的能力。

  (4)具有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具备综合解决风景园林职业领域范围内各项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