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花艺,夏满农大--压花比赛优秀作品

    2016-06-07 16:46:26           浏览数:0

  6月4日,园林与林学院在文经楼前举办的“缤纷花艺,夏满农大”的压花比赛顺利落幕。本次比赛邀请到学院专业花卉老师王奎玲、闫晓燕、孙迎坤、李伟担任比赛评委。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是由全校各个学院推荐优秀比赛队伍,又经过筛选,最终54个小组进入现场创作环节。我院为各小组准备了丰富的材料,各种鲜花、各色树叶以及纹路各异的树皮应有尽有,满足每一个参赛小组用材的需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创作,各个小组的作品栩栩如生,各具特色。有的用花朵、草做出一片花与鸟的世界,有的用各种形状的树叶做出了一片荷塘美景,还有的同学用红色牡丹花瓣与连翘花、国槐叶制成了愤怒的小鸟,引来不少同学的驻足。其中,一个小组将手绘与压花艺术相结合,用牡丹花做发簪,用朱砂笔画唇,用鸡爪槭和约记得花瓣做裙子,以绿藤为背景做了一个少女回眸的瞬间,得到了四位评委老师的赞扬。

  花是自然的精灵,更是生活中美的源泉。本次比赛不仅通过艺术的组合让花拥有新的灵魂,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审美水平和素养,用自己的双手将大自然的美融合起来,呈现一派新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