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社会服务

刘庆华出席威海首家植物园揭牌仪式

    2017-05-24 15:21:51 作者: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5月16日,位于临港区的威海市植物园揭牌,这标志着威海市首家植物园正式启动建设。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教授一行三人出席揭牌仪式。

    威海市植物园采用民办公助的方式,由临港区文峰集团建设并进行市场化运营,核心区2600亩,拓展区10000亩、辐射区30000亩。按照初步规划,威海市植物园将汇集胶东珍稀乡村树种、全国名优特树种,打造具有胶东半岛特色的树木园、盆景园、樱花园、海棠园、牡丹园、南北方乔木园、采摘园等各类专业园,形成以优美生态景观为基础、休闲旅游为核心、集约化苗木生产为重点、休闲采摘为特色的产业化植物园,最终成为集植物汇集、科普教育、生态产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威海生态新地标。目前,已经完成南方高档树种引进训化基地、特色树种造型园及广场、停车场、路网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收集、保存植物280余种,1000万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