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社会服务

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加入国家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6-03-28 14:40:46           浏览数:0

  3月25日,国家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为“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6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顺利召开。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启翔教授、广东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方秋研究员以及50余家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6年理事会由主旨报告会、联盟理事会、2016年自设科研项目申请答辩和科研计划项目总结会组成。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姜新强博士做了青岛农业大学申请加入花卉联盟的申请报告,主要从学校历史、学院研究方向、重要研究进展和合作意向四方面向各理事单位进行了陈述答辩,并以高票数成功加入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为山东省属高校唯一一所入选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单位

    “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于2013年11月,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第三批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试点联盟之一。联盟按照“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指导方针,联合花卉产业行业骨干企业、具有技术优势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三类单位共同组建。

    青岛农业大学成功加入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利于加强我校与全国花卉领域各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密切合作,促进花卉相关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对于进一步加强应用型名校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更快更好地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