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社会服务

青岛市苗木协会成立十周年暨第二届园林苗木信息技术交流会 在我校召开

    2017-03-06 16:15:20 作者:李学云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2月25日-26日,青岛市苗木协会成立十周年暨第二届园林苗木信息技术交流会在我校学术会馆举行。青岛市林业局副局长张义秀,青岛市林业局总工程师郭仕涛,青岛市苗木协会名誉会长、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教授出席会议,山东省部分地市苗木协会会长、青岛市苗木协会会员等近二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苗木协会秘书长李青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山东农业大学李承水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刘庆华教授,山东省林木种苗协会秘书长闫大成研究员,著名苗木经济专家方成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适应园林绿化需求,培育优质苗木》,《苗木产业发展思考》,《山东省苗木生产现状与对策》,《我对苗木产业发展的四点建议》的学术报告。专家教授着重围绕当前及今后苗木产业发展的趋势及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与创新等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青岛市苗木协会会长李荣桓作关于青岛市苗木协会成立十周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的报告。最后张义秀副局长结合我市苗木发展实际,就如何做强做大青岛市苗木产业做了指导性讲话,同时对苗木协会新一年的工作开展提出要求。苗木产业作为青岛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林业局一直高度重视,协会作为连接政府、企业和农户的纽带,在行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广大苗木人的共同努力下,青岛的苗木产业一定能够蒸蒸日上,更好更快发展。

    青岛市苗木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努力吸纳会员,创办内部刊物,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搭建信息交流发布平台,积极开拓行业培训工作,提升苗木从业人员素质,搭建各种合作交流平台,积极组织参与各类会议会展,加强苗木行业品牌建设,发挥产地优势,组织出国考察,引导青岛市苗木行业在新的形势下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