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新闻

园林与林学院举办“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主题手绘表现大赛

    2018-05-14 13:18:36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512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主办的“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手绘表现大赛决赛在教学区正式开赛。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全校共有30余名同学拿到了进入决赛的门票。

    手绘是各种设计形式的基础,无论是建筑工程还是园林设计,手绘表现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专业技能。无论电脑制图怎样发展,手绘这一项“传统手艺”都不能丢。

    比赛现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构思创作,同学们通过水彩渲染、马克笔快速表现、钢笔画写生等多种形式在白纸上勾画出了自己对“美丽乡村”的理解。

    作品《乌镇》中的楼台一高一平、一窄一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将乌镇的一隅刻画的淋漓尽致。

 

    作品《家乡》则用无数线条将乡村的拱桥明暗变化以及道旁的大树描绘得栩栩如生……

 

    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建立起由基础学习到实际应用的桥梁,从手绘的视角刻画了大学生眼中的美丽乡村,更是对未来乡村的一次美丽畅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