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新闻

园林与林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暨毕业答辩部署会

    2018-06-02 12:20:30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531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特邀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青岛思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斌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为学院全体18届毕业生作了就业及人事相关政策解读宣讲。报告会由辅导员孙贝贝主持,副院长周春玲参会。

    报告伊始,葛斌首先由大学生就业难不难这一问题切入主题,随后,他用流程图的形式为大家梳理了毕业就业流程。他强调,毕业生就业首先要弄明白就业流程。第一步,毕业生要与单位签署《就业协议书》,该协议有法律效力,违约要赔偿,在签订劳动合同后失效;第二步,毕业生须携带报到证去单位报到,完成档案和户口的转移手续;第三步则是签入职合同,如果毕业生要迁户口,报到时要拿《户口迁移证》。紧接着,葛斌还就什么是档案、档案里有什么、档案有什么用、毕业后档案怎么处理这四个问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生档案的重要性。

    副院长周春玲向全体毕业生讲解了毕业答辩注意事项以及答辩具体要求,她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按时高质量的完成毕业前的各项工作。紧接着,孙贝贝又对毕业生进行毕业答辩前须注意提交的就业材料和办理的手续等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她向同学们讲解了山东省就业工作规定,用人单位省内、省外的签约流程以及纸质协议书的填写方法。她还着重讲到派遣规定,注意报到证的重要作用以及报到证丢失补办手续。

    报告会结束后,毕业生刘欣说:“本次报告会讲解内容贴合我们的实际,让我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同时对于我做出科学合理的就业选择具有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