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园林与林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5-03 19:12:12 作者:姚铮、钱海江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教育引导园林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期,园林与林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活动包括观看“红色云展厅”,追溯红色记忆,领略红色内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学习和观看反邪教材料相关视频三个部分,参会成员为全院团支部及全体学生。

  活动依托“红色云展厅”平台,追溯红色记忆,领略红色内涵,通过观看各地纪念馆讲解,激励同学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通过线上展厅观看渡江战役、古田会议等纪念馆,带领同学们再次重温红色记忆,教育引导学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巩固深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带领同学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观看了《间谍可能就在你身边》的国家安全的宣传片,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最后,为净化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学生防范和抵制邪教,带领学生观看《邪教危害大,我们一起抵制它!》视频,加深了学生对邪教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防范抵制邪教的能力,引导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强调抵制邪教和邪教活动,不仅有利于个人安全更有利于社会安全。

  此次活动旨在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传递下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