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园林与林学院开展世界园艺博览会专题学习

    2019-05-21 12:25:26 作者:房心原 沈晓娟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5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学术会馆开展政治学习,本次学习结合学院专业,进行了世界园艺博览会专题报告,园林与林学院院长刘庆华担任主讲人。

  本次世园会集中展示了近段时间国际观赏园艺、蔬菜园艺、果蔬园艺的新发展、新品种、新技术。刘庆华就拍摄的近千张照片带大家走进了多彩的世园会。一方面,刘庆华为大家展示了世园会上展览的各种花的品种,对于月季,芍药,菊花等观赏、经济、文化价值高的花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世园会的一些奇特的插花作品、插花技巧进行了讲解。另一方面,刘庆华为大家展示了世园会的建筑,奇特的风格以及匠心独运的设计技巧,引发了现场老师感慨。如如意状植物的中国馆,复制了部分泰山景观的山东馆,巧妙运用汉白玉元素的北京馆,展览各类兰花的新加坡馆以及豪华壮观的卡塔尔馆,无不展现了植物与建筑的巧妙融合。

  本次报告是学院政治学习形式和内容的又一次创新,把政治学习与专业理论知识相结合,丰富了学习内容,开阔了视野,强化了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