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园林与林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3 19:07:04 作者:吕玥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浏览数:0

  1月12日,园林与林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校纪委机关主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杨冬冬出席了会议,学院总支委员林志强、刘庆华和费廷坤、李海防和正处级组织员王永波参加会议,周春玲、李学云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林志强主持。

  会上,林志强代表学院党总支汇报了本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汇报了学院对照五个带头查摆到的问题及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也相继按照要求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均表态,一定虚心接受同志们的宝贵意见,且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会切实注意整改落实。
 

 

  听取汇报后,刘春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材料准备充分;态度端正,不回避问题;紧扣主题、坚持了问题导向;批评开展得严肃认真,讲实话、敢说话,整改思路清晰,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刘春霞根据学院发展现状,结合领导干部汇报情况,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重点学习《学习强国》中关于教育、乡村振兴等内容,走到学习形式灵活多样;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基础性工作,走进师生身边;五是进一步做好落实整改工作,对照问题台账进行落实,用制度来约束;六是进一步抓好学院发展,在现有的工作成绩上挖掘新的生长点和工作亮点。